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要闻聚焦

郑州市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月专题活动

来源:反邪教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4-04-13     阅读次数: 212

  为进一步强化市民群众国家安全观念和防邪反邪意识,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月专题活动于4月12日在郑州科技馆广场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以“树牢国家安全观,崇尚科学树新风”为主题,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郑州市委政法委、郑州市司法局、郑州市国家安全局、郑州市公安局主办,郑州市反邪教协会、郑州科学技术馆承办。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玮宏,中共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焰斌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宣读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王玮宏指出,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做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突出科技安全和反邪教科普内容,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和防邪反邪的思想防线。


  王焰斌强调,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旨在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能力。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郑州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防范邪教势力渗透蔓延,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联动,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献上了精彩的反邪教文艺节目,吸引了周边群众驻足观看。来自各区县(市)和地方高校的志愿者们共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册页、反邪教图书、水杯、手提袋等宣传品5000余份,通过讲解、咨询的方式向附近群众宣传各类国家安全法规、反邪教知识,把崇尚科学生活、关心国家安全的理念向市民广泛传播。


  本次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反邪教警示教育内容紧密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讲事关社会政治安全的严肃话题,让关心国家安全、警惕邪教渗透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营造了积极、健康、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