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要闻聚焦

奔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 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238

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 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吹响了抢占先机的“集结号”,打响了制胜未来的“发令枪”。


今后五年,是郑州市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新质生产力加速成型的关键时期,这不仅为全市科协组织提出了新的任务,也为全市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干提供了新的机遇和舞台 。

郑州市空气净化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曾延锋表示,协会上下将深入学习会议报告,加大相关产业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在新技术、产业变革突破上下功夫,为青年科创工作者在郑州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


郑州市卒中学会会长、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大主任张晓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将更好的把医院和社区群众联系起来,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同时将更大力度培养青年医务工作者,为郑州人才创新高地建设做出努力。

近年来,郑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全市科协组织更是发挥自身优势,大力为企业配置科技创新资源、人才专家资源、科技成果资源,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推动全市公民素质稳步提升。面对今后培育新质生产力沃土,坚持面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坚持聚焦民生福祉的大舞台,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关键环节进行科技攻关的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大学农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马若男表示,会议召开后领悟到更多新精神,将积极发挥学校优势,注重产学研结合,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建设方面作出努力,将新型、绿色、低碳的技术应用到更广阔的农业领域中去,把现有科技成果更好的转化出去,增加农业生产者的收入。记者:郝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