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要闻聚焦

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338


安伟出席并颁奖

4月1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开幕式并向郑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张新友出席;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王新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党生宣读《关于表扬郑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通报》。

市领导何雄、周富强、杜新军、黄卿、路云、陈宏伟、虎强出席。

王新会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郑州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贯彻省科协总体安排,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不断提升“四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未来五年,郑州市科协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夯实科协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载体基础,搭建培育创新人才、助力创新驱动、肥沃创新土壤、服务创新决策的平台。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科协组织覆盖,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吕挺琳代表市委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对全市科协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当前,郑州正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深度融入“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全国科创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积极作为,在科学普及中实现创新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形成生动局面。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技术攻关,勇攀科技高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为50名“郑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