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县区科协

公证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心换心

来源:上街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次数: 67



4月10日,为进一步实现公证服务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推进公证法律服务与社区群众零距离接触,郑州市上街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河南省郑州市中州公证处、郑州市上街区如意街社区科普大学,结合单位正在进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开展了一场“公证法律服务解难题”活动。


中州公证处公证员、科普志愿者教师王芳红现场为科普学员解答公证业务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公证业务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磋商和讨论。


在社区前小广场上,“办理继承权公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遗嘱怎样立才有效?”公证员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解答、发放法律宣传服务手册、“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目录及材料清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群众讲解公证相关知识,对居民们提出的遗产继承、房产处置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答疑解惑,实现公证法律服务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这次公证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提供公证咨询50多人次。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来自公证的温暖,更加认可公证工作,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参加活动的科普学员和居民纷纷表示: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讯员:陈吉、王芳红、舒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