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县区科协

中牟县科协开展“自觉抵制邪教 维护国家安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牟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77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2024年3月28日,郑州市中牟县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性和互动性的积极作用,组织科普志愿者来到郑庵镇文昌街学校,开展“自觉抵制邪教 维护国家安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对科普大篷车的到来表现得兴奋异常。依托科普大篷车丰富的展教资源,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和大篷车上的10余件科普展品来了一次亲切地互动,三五成群地动手操作展具、讨论展具的原理。





同时志愿者们还围绕“自觉抵制邪教 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主题,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反诈小常识、如何识别邪教等科普知识,发放了《火眼金睛识邪教》、《慧眼识邪漫画书》等科普图书200余本。

此次的科普活动真正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科学知识,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普活力,进而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激发了他们用科学武装头脑,捍卫国家安全的信念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