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县区科协

科技“童”花满园春-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第七届科技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66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3月26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科协联合中心路小学举办了第七届科技节。各界领导嘉宾及师生2000余人观看了航模表演、科技项目竞赛等展演项目。师生一起参加科技体验活动,感受航空科技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共设置科技作品展、科技体验、科技项目竞赛、科学知识竞答及校外科技实践五大类活动。

其中,在科技项目竞赛和体验区,“钻石300接力赛”,“纸飞机留空”,“纸飞机掷远”等多个比赛体验项目,让学生们充分领略了科技的无限魅力。遥控飞人、双机空中PK、悟空翻筋斗、双龙戏珠等各种类型的航模飞机、无人机,时而凌空展翅、直上云霄;时而高空滑翔、急速俯冲;时而跃升盘旋、筋斗翻转,精彩的表演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震撼,将科技节推向高潮。一张张灿若春花的笑脸洋溢着春天般的幸福和温暖。


“有趣又有料的校园科技节,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去发现生活中的科学,通过创新方案展现自己的创意,通过项目体验活动激发对科学探究的热情!航空科普教育已成为咱们上街的一张特色名片!”上街区科协负责人在科技作品展区参观时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