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事业单位

惠济区英才街小学迎来科普大篷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30     阅读次数: 11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教育氛围,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们的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3月28日上午,郑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了惠济区英才街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节精彩的“科普盛宴”,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探索科学的氛围。



活动现场,学生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兴致勃勃地参观着科普大篷车带来每一件科普展品,展品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互动体验,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他们通过观看、亲身体验等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各种科普展品带来的乐趣,同时了解了科学技术知识,感受了高科技的魅力。

同学们兴致盎然,带着“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试一试、想一想,边看、边问、边操作,在娱乐中悟出科学原理,亲身体验了科普的神奇与乐趣,流露出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满足。




郑州科技馆的Monkey老师利用液氮为孩子们演示了多个实验,放在液氮中的生菜为什么一拍就碎?软软的棉花糖为什么会被液氮变得脆脆?放入液氮的气球会有什么神奇的变化呢?深奥的科学原理在Monkey老师的讲解下清晰又有趣,现场的气氛热烈至极,孩子们欢呼不断、积极互动,被科学魅力深深吸引,沉浸其中。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就像是把科技馆搬到了学校,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为他们的全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更多的科技创新机会和平台,助力他们在探索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