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事业单位

郑州科技馆在三门峡参加“2024年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30     阅读次数: 18


2024年3月25日至26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4年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暨河南省科普巡讲在三门峡拉开帷幕,郑州科技馆作为本次巡讲团成员,将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优秀获奖作品《火源缘起》带进校园。

活动过程中,郑州科技馆两位科学老师以中国古代神话《封神榜》为背景,以“火”为线索向现场同学们展示了燃烧的风火轮、水下烟花、三昧真火、火焰掌等实验,带领大家一起探究火焰的科学原理。整个活动过程中,郑州科技馆科学老师母佰明、杨茸惠以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通过“展示+互动”的演绎方式,开启了一场科学奥秘的探索体验之旅,激发了现场的同学们极高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通过亲手参与实验,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体验了丰富的科学现象。




郑州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设计策划更多精彩的科普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不断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开出绚烂的科学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