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科普活动

聚科普之力 扬梦想之帆│科普大篷车走进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27


3月22日,郑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郑州市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开启了一次神奇的科学探索之旅。


活动现场,孩子们有序参观天鹅绒触觉、翻转的镜像、动画、驻波等20多件互动科学展品组成的科普展。郑州科技馆辅导员通过操作展示、互动提问讲解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各类展品的科学原理,学习电磁学、光学等科学知识。此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学盛会,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科学的兴趣。




除了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还邀请中国古动物馆馆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王原以《中国的恐龙》为题,向东村小学的近200名师生介绍了中国恐龙五宝的特点以及它们被发现和命名背后的趣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生命、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雁鸣湖镇东村学校作为郑州市的一所乡村学校,离市区较远,学生们不便来科技馆参观,郑州科技馆整合资源将科普大篷车活动和科普讲座同时送进校园,这也是“馆校结合”活动的又一次深入实践。学生们通过操作科普大篷车的展品以及和科学家的面对面交流,对学习科学又有了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探究欲及对于提升乡村地区科学教育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