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科普活动

“聚科普之力 扬梦想之帆”—2024年郑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再出发

来源:科技馆     发布时间:2024-03-17     阅读次数: 47

新时代新征程,郑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再出发!2024年3月11日,在新密新世纪学校,由郑州科技馆、新密市科协、新密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聚科普之力 扬梦想之帆”科普大篷车巡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科普大篷车满载声、光、电、磁等20余件科普展品,将流动的科技馆带到新世纪校园,学校一至六年级各段、各班学生有序参观,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每一件科普展品都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点燃了孩子们的科技梦,坚定了他们科技强则国强,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梦想的种子就此种下,未来的日子里,这颗科技之种必将生根、发芽、热烈开花。



趣味十足的科普实验开始啦!孩子们跟随科技馆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解,主动去观察、思考、讨论,通过简易操作、视觉呈现、身心体验的方式,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奥秘和快乐。一场精心设计的活动让科学深奥的原理和技术简单直观地呈现在孩子眼前,给新世纪学校的每位学子提供了现场亲身体验科技魅力的难得机会,使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神奇,对启迪科学思维、培养科学兴趣、开拓科学视野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3月14日、15日上午,科普大篷车又分别来到巩义市第二初级中学和巩义市嵩山路小学,通过科普展品、体验、互动等,为孩子们送上了丰盛的“科普大餐”。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走向未来。 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让师生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热情,郑州科技馆将继续通过科普大篷车活动,创新活动方式,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科学创新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助力学生踏上追逐科技梦想的道路!